灾民粮食因灾受潮 阜宁开辟收购绿色通道

发布日期:2016-06-27 08:10    

  在新沟镇大楼村,村民王爱华家中被抢救出来的粮食堆放在路边,等待收购。贾静淅摄影

  新沟镇大楼村受灾较为严重,灾民已全部转移,救援人员仍在加紧帮助村民抢救物资。村民在路口竖起牌子,以朴素的方式表达对救援人员的感谢。贾静淅摄影

  中国气象报记者报道 在江苏盐城阜宁灾区,灾民得到妥善安置后,抢救物资成为目前救灾重点。6月26日,记者在新沟镇大楼村看到,抢救出来的部分粮食,受此前降雨影响已出现受潮、发霉现象。当地粮食部门已开辟绿色通道,加紧收购灾民余粮。

  “不论粮食好坏,一律按照国家保护价每斤1.18元收购。”县粮食局相关负责人在灾区现场表态。

  “粮食能卖出去,我们的损失还少一些。”在受灾较严重的新沟镇大楼村,村民王爱华指着自家门口堆积的粮食告诉记者。25日下午,武警官兵从已是废墟的王爱华家中抢救出近三千斤小麦。她说,灾难发生后,家里屋顶被掀翻,大雨将刚收上来的小麦全部打湿。

  气象预报提示,27日、28日阜宁当地将有雷阵雨。可能出现的降雨还将影响被抢救出来的粮食质量,当地粮食部门已根据气象信息,加快粮食收购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