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传达贯彻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7-09-15 16:52    

  9月15日,省气象局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中国气象局气象服务工作座谈会精神及刘雅鸣局长等局领导讲话要求,部署江苏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毫不松懈地做好下一阶段气象保障服务。各单位、各部门要从技术、管理、服务、宣传、科普等各个方面,切实做好重大天气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要持续推进江苏气象预报一体化业务平台建设,加强新技术应用,加强决策气象服务、公众气象服务,加强新媒体手段在信息发布中的作用,加强气象科普宣传,加强气象信息服务社会管理,提高针对性、时效性和通俗性。

  要突出做好生态文明建设气象保障工作。落实生态文明建设各项部署,加强政策研究,理清工作思路,落实具体举措,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加快推进。深化部门合作,加强生态监测站网能力建设,强化卫星资料遥感应用,继续并努力改进太湖蓝藻、酸雨等年度评估工作。按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做好承担的绿色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工程有关评价工作。

  会议要求,要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和中国气象局关于改革工作的各项要求和部署,读懂吃透文件精神,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撰稿:张岚  审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