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组织收看气象部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17-11-01 15:40    

  10月31日上午,中国气象局召开全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在各项气象工作中全面准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严落实各项任务,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全省各级气象部门通过视频系统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武全作交流发言。他表示,举世瞩目的党的十九大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前进的方向,具有划时代、里程碑的伟大意义。江苏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将从三个方面持续抓紧抓牢:一是衷心拥戴习近平同志这个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是深刻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判断,更加有力地推进全省气象事业全面发展;三是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体要求,坚定不移地推动全省气象部门党的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结束后,省气象局立即组织贯彻落实,翟武全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方案,全面深入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行动指南,开创新时代全省气象事业发展新局面。要认真对照2017年中国气象局、省委省政府以及省局各项工作部署安排,回顾总结、检查进展、寻找短板、拾遗补缺、加快推进,力争全面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结合实际谋发展抓落实,紧紧抓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个重大判断,找准气象工作的切入点,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全面准确研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对气象工作的需求,着力解决自身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形神兼备、务实进取,更加有力地推进全省气象事业全面发展,为满足江苏人民建设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生态文明程度高的新需要不断作出新贡献。(撰稿:孙啸  审稿:机关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