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贯彻落实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发布日期:2018-01-29 09:28    

  1月26日,中国气象局召开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安排部署2018年气象安全生产重点任务。

  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要求,各级气象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行动起来,对当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检查、再强化,着力抓薄弱环节,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围绕扎实做好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提出具体要求:一要全力抓好安全生产气象保障服务工作;二要进一步提高防雷安全监管能力;三要驰而不息加强部门安全生产管理。会议强调,全国各级气象部门要加强组织管理,做好应急值守和舆论引导,推动各项部署任务落到实处。针对春节和全国两会期间的安全生产工作,要重点做好极端灾害性天气的监测预警和应急气象保障服务,春节前要再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大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濮梅娟、杨金彪副局长和省局安全生产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在省局分会场收听收看全国气象部门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会后立即结合实际就贯彻落实工作进行部署,提出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切实增强政治意识、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一是切实做好社会安全监管,加强防雷、气球施放等安全督查和监管工作。二是加强气象服务保障,突出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做好省“两会”和春节、春运气象保障工作。三是强化部门内部安全生产,加强交通、水电气及探空站制氢用氢、人工影响天气等特种作业的安全风险检查与防控。(作者:刘艳  审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