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派出工作指导组赴相关市局督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15 15:54    

7月13日,在全省汛期气象服务调度视频会议后,省局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派出工作指导组赴南京、无锡、苏州市局,督查指导防汛气象服务工作。

入汛以来,我省沿江苏南地区出现多次强降雨天气,目前长江主要支流秦淮河、水阳江、滁河超警戒水位。预计长江大通流量、南京高潮位仍将继续增涨,且长江大流量、高水位将维持较长时间。7月12日16时起,省防指提升江苏长江、太湖地区防汛应急响应至Ⅱ级。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汛期气象服务这场硬仗,工作指导组将在防汛一线对当地防汛气象服务工作进行全面督查指导。

据悉,工作组将指导相关市局加强向政府及防指的汇报,及时向水利、水文部门了解当地及上下游水情,及所在流域汛情;及时做好与省局及所辖县局的信息沟通,确保上下预报结论、预警信息畅通一致;加强对预报预警及相关工作的指导;落实气象服务工作领导小组人员及领导带班、值班制度和岗位职责;督查气象灾害应急预案和突发事件气象保障应急预案准备情况;应急响应工作流程和业务制度的执行情况;指导气象灾情收集上报工作;指导汛期气象宣传科普工作。

工作组由省局相关内设机构牵头,直属业务单位专家和管理人员组成。

(撰稿:孙啸 审稿:刘文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