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组织雷电装置检测单位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0-06-16 10:35    

为进一步规范全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活动,强化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的监督管理,认真落实《防雷安全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压实检测单位企业主体责任,淮安市局于6月15日组织雷电装置检测单位安全培训。在淮开展防雷装置检测的11家单位负责人、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服务与社会管理处负责人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管理办法》、《江苏省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监督管理办法》;市安委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领域失信行为联合惩戒工作的通知》(淮安办〔2020〕39号);省局法规处《关于开展雷电防护装置检测资质和升放气球资质挂靠行为专项整顿的通知》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市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负责人就《江苏省防雷装置检测质量考核办法》之计分判定规则;爆炸和火灾危险场所防雷检测及注意事项;《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测报告》(2020版)模板;《市防雷安全监管平台》使用说明进行了详细解读。

江苏春雷检测公司代表检测单位强化安全意识,规范检测行为,行业诚信自律等方面表态发言。参会单位签订了淮安市雷电防护装置检测单位信用承诺书,对规范检测行为,维护防雷检测服务市场平稳有序进行做出了郑重承诺。

会议最后对防雷检测单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各检测公司要加强安全生产培训和学习,强化安全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积极提升公司管理水平及业务质量,为防灾减灾做出贡献。二是要重视检测报告按时报送工作,注重市防雷监管平台的使用,及时如实上报真实有效信息和检测报告,接受监督。三是从2020年5月1日起,所有检测单位严格按照统一的标准格式检测,使用新版雷电防护装置定期检查报告模板。四是下一步市局将组织防雷安全专家组对检测质量进行现场复检,请各单位进一步提升检测质量,按照规范标准的要求,依法依规开展检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