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召开 “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

发布日期:2020-06-18 11:0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及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抓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和行业自律,根据《全省气象部门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和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工作要求, 617日,我局召开“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专题宣讲会议,宿迁各防雷检测服务机构和施放气球单位负责人、市局相关处室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作“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局长葛余同结合近期安全生产的严峻形势,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概况、存在问题和工作要求等方面对气象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宣讲,并着重对法律法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也对前期“全覆盖”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监管职责履行不到位、企业主体责任不落实、安全监管人员不专职、防雷安全管理不完备、气球安全施放不规范等问题提出了工作要求,要求相关企业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各监管单位加强日常检查,严格行政执法,推进信用监管,共同做好气象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还布置了防雷检测服务机构检测报告抽检工作,并与施放气球单位签订了安全生产责任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