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进企业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

发布日期:2020-06-19 10:05    

“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是省安委办根据江苏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和《气象灾害防御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生产经营单位应按照《防雷安全管理规范》(QX/T309-2017)相关要求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及安全保障措施”,这是淮安市局范德新局长在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时的讲话。

6月18日下午,根据省市安委会关于“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部署,淮安市局范德新局长和蒋翠花副局长赴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作安全生产学习宣讲,该公司管理层和员工参加了宣讲会。范德新局长宣讲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百团进百万企业” 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相关要求、气象法律法规等内容。蒋翠花副局长宣讲了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具体内容、企业防雷安全要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等内容。

企业参会人员认真听取宣讲后一致认为气象部门宣讲活动很接地气,大家通过听取宣讲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明确了“百团进百万企业”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部署和要求,加深了对气象部门开展防雷安全管理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对气象防灾减灾知识的了解,提高了企业落实防雷安全主体责任的意识,这样的安全生产学习宣讲活动越多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