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20-06-19 18:09    

 

6月18日,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扩大)会,按照年度学习计划和安全生产月等工作部署,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省局领导,二级巡视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学习总结。局领导于波、杨金彪,部分内设机构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联系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强调,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要深刻认识到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关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关系党的先进性和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安全生产既是重大民生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抓好安全生产是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集中体现,是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是我们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行动指南。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红线意识,坚持人民利益至上,践行新发展理念,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意识,全省气象部门要根据职责认真履行好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夯实安全生产的工作基础,做到各级责任清晰、标准制度完善、任务措施明确、隐患排查有力、监督问责严肃。要坚决杜绝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时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意识强、能力够、作风实、自身正。

会议集中学习了《江苏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方案》,要求对照江苏省和中国气象局的方案部署,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制定实施方案,切实抓好抓实气象安全生产专项整治。

会议还要求毫不松懈地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盯住“关键人”,管好“关键事”;继续扎实做好汛期气象监测预报预警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