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市委市政府对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提出明确要求

发布日期:2022-07-04 14:03    

6月1日下午,全省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南京召开,宿迁市、县及部分乡镇均设置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视频会议结束后,宿迁召开续会,传达市委书记王昊、市长陈忠伟关于气象工作批示精神,分管副市长武倩就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明确相关部署。

王昊在批示中指出,近年来,全市气象部门围绕中心大局,忠诚履职尽责,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全市气象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面向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不断提高精密监测、精准预报、精细服务水平,全力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提供坚强有力的气象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陈忠伟在批示中强调,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为导向,坚持创新驱动发展、需求牵引发展、多方协同发展,加快构建系统完备、协同创新、业态新型、高质普惠的气象现代化体系,不断推动气象事业迈上新台阶,努力为全市现代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武倩指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气象工作,始终关心支持气象工作。长期以来,广大气象工作者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履职尽责、奋发作为,在加强气象基础能力建设、优化人民美好生活气象服务供给、提高气象灾害监测预报预警能力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助力宿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气象服务保障。会议要求,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从预警信息发布、防灾减灾演练、知识普及培训等方面筑牢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要坚持围绕中心、聚焦大局,从服务城市运行管理、服务现代农业发展、服务人民美好生活期盼、服务美丽宿迁建设等方面提升精细化水平;要坚持技术引领、人才支撑,以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为目标推动核心业务高质量发展;要坚持协同推进、协调配合,各地、各部门要将气象高质量发展与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切实做好资金、项目、用地等方面保障,凝聚气象事业发展多元化合力。

(宿迁市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