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联合会商 现场保障 气象服务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式

发布日期:2022-10-24 15:04    

8月28日20时,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开幕式在泰州体育公园拉开帷幕。派驻现场指挥部的2名预报专家实时监测看台风速、降水等高影响气象要素,全程为开幕式提供气象服务保障。

第二十届省运会是泰州市承办的规模最大、规格最高、接待人数最多的大型综合体育赛事,群众参与性高、社会关注度高。为全力保障省运会开幕式的顺利举行,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唐红昇副局长先后两次到泰州调研服务需求、协调保障措施,成立了省、市专家组成的省运会气象台,省台王啸华副台长、刘梅首席预报员8月26日起驻泰工作。

针对开幕式当天泰州地区处于雨带南部边缘,降水不确定性大的情况,省运会气象台提前制定服务策略,按照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的要求全力以赴开展滚动递进式气象服务,从8月25日起,为省运会开幕式各工作组提供降水、温度、风力等要素的滚动精细化预报及开幕式场馆泰州体育公园内天气实况,从逐六小时预报、逐三小时预报逐步递进到逐小时预报。8月28日上午,中央气象台、省台与省运会气象台举行联合会商,专题分析开幕式天气形势。8月28日当天,省运会气象台发布开幕式专题服务材料10期,并于15时向省运会指挥部提交了开幕式期间场馆多云到阴的预报结论。

当晚天空以多云到阴为主,主场馆上空未出现降水,实况与预报结论一致,开幕式圆满举行。

(泰州市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