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政府常务会部署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2-06-10 17:51    

5 24 日,江苏省盐城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学习贯彻全国气象高质量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纲要》要求,部署推进盐城气象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纲要》与《盐城十四五气象事业发展规划》,省市《气象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盐城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监测预警服务示范体系方案》衔接起来,抓紧制定细化计划,争取走出一条具有盐城特色的气象现代化建设路子。要进一步提高气象服务的质量和效益,提高气象保障农业生产、交通运输安全、水资源安全、重大工程建设安全的能力和水平;要坚持创新驱动,聚焦业务核心技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和信息支撑水平;要系统推进气象现代化项目建设,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加大投入,切实把气象现代化建设任务落到实处。

来源:526日中国气象报二版  作者:陈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