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气象系统新添院士工作站

发布日期:2022-10-24 15:12    

7月15日,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谈哲敏院士工作站揭牌仪式在省气象业务中心举行。

谈哲敏院士长期致力于大气动力学、台风动力学与大气可预报性等领域的基础性理论研究,“院士工作站将着力聚焦对全国、特别对江苏经济社会发展稳定运行可能造成重大影响的极端气象灾害,如台风、暴雨和强对流等领域开展相关理论研究和技术开发,力争实现一批具有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的气象科学技术突破,研发出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气象科技产品。”谈哲敏院士表示。

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表示,谈哲敏院士将院士工作站设在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是对江苏省气象系统的高度认可。江苏气象部门要充分发挥院士工作站优势,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强化关键技术攻关,不断形成气象高质量发展特色、亮点、优势。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2022年7月17日新华日报二版  作者:孙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