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五中全会精神在基层 洪泽湖上“冒出”气象观测站

发布日期:2021-01-04 08:57    

 近日,江苏省淮安市气象局在洪泽湖湖区完成两个湖面气象观测平台的建设,填补了洪泽湖湖面气象观测资料的空白。
  洪泽湖是我国第四大淡水湖,是南水北调、灌溉、蓄洪调洪泄洪、养殖、旅游等综合利用调节控制枢纽工程。湖区自然灾害较为频繁,具有生态脆弱性特征,存在基础观测数据缺乏、湖面生态气象服务能力不足等问题。
  该平台投入运行后,将实时开展湖面气象观测,并通过与海事、水上搜救等部门已建立的信息发布渠道,及时共享监测预警信息,为做好洪泽湖安全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提供有力支撑。气象部门将积累湖面气象观测资料,通过加强分析应用,更好地为洪泽湖区域气象防灾减灾、气候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文明建设提供高质量气象服务。

(来源:中国气象报 2020年12月25日一版 作者:王山旗 刘杰 吴序鹏,图:倪玉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