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信长星许昆林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
共同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省部合作联席会议举行

发布日期:2024-02-22 14:14    

2月21日,省委书记信长星、省长许昆林在南京会见中国气象局局长陈振林。当天,省政府与中国气象局省部合作联席会议举行,许昆林、陈振林讲话。

信长星代表省委、省政府感谢中国气象局长期以来对江苏发展的大力支持。他指出,当前,江苏正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全面落实“四个走在前”“四个新”重大任务,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气象工作关系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气象现代化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春节后上班不久,陈振林局长一行就到江苏调研并出席省部合作联席会议,充分体现了对江苏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作为近代中国气象事业的发祥地,江苏气象事业底蕴深厚、科教人才资源丰富,多年来省部合作取得了丰硕成果。新起点上,希望双方持续深化拓展合作,共同推动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更好保障和赋能现代化建设。

许昆林在联席会议上指出,在中国气象局大力支持下,我省气象服务保障能力明显提升,气象监测更加精密,预报预警更加精准,气象灾害预警应急联动机制更加健全,进一步筑牢了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屏障。要准确把握气象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持续拓展省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全面提升气象灾害防御能力、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应急联动处置能力,加快提高气象服务保障水平,大力推进气象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不断完善气象事业发展保障机制,奋力推动江苏气象现代化建设走在前、做示范。

陈振林代表中国气象局感谢江苏省委、省政府对气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他指出,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是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重大使命,也是进一步深化省部合作的方向指引。我们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江苏省情和发展需求,加快推进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和社会服务现代化,在监测精密、预报精准、服务精细上取得新突破新成效,稳稳守住气象防灾减灾这个基本盘,提供更加多元化、精细化的气象服务,为江苏现代化建设贡献更大的气象力量。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储永宏,副省长夏心旻,省政府秘书长吕德明,中国气象局副局长毕宝贵分别参加有关活动。

                              (来源:新华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