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27 11:11    

中国气象报记者李一鹏 贾静淅报道  11月4日下午,2019年全国气象局长工作研讨会专题部署深入推进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雅鸣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落实“两个责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清海到会指导并讲话。

会上,驻部纪检监察组一级巡视员、纪检监察员周若辉通报综合派驻以来监督执纪情况。中国气象局办公室、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河北、江西省气象局就有关问题进行交流发言。

吴清海指出,通报旨在引导同志们从政治上严肃对待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传导责任压力,通过关键少数管好绝大多数,针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减存量、遏增量,为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政治保证。就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他强调,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筑牢政治思想根基,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刻认识违纪违法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政治危害,防止思想停滞不前、政治不坚定不清醒、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出现松懈。二要明确纪律底线和道德高线,做到思想源头上必须洁净,学习工作生活必须始终坚持廉洁标准,从政用权修身齐家必须做到廉洁自觉。三要从小事小节严起,增强拒腐防变的实践自觉,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和组织监督,树牢正确权力观,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做到言行老实、不谋私利、力戒奢靡。

刘雅鸣从四个方面,对推进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出要求。

一要加强政治建设,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狠抓思想建设,强化理论武装;坚持更高标准抓好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将“两个维护”体现到行动上、落实到效果上,努力建设模范政治机关;严格执行各项制度,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不断强化党建业务的深度融合。

二要强化“两个责任”落实,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党委)要切实履行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引导班子成员落实“一岗双责”,支持纪检组(纪委)依规依纪监督执纪问责;层层落实责任,逐级逐层细化分解责任任务;切实发挥党支部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的作用。

三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持续强化作风建设。继续推进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把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减存量、遏增量作为重中之重,常抓不懈;不断完善制度规定,补齐短板漏洞;强化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整改。

四要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强化纪律意识,始终把学习和遵守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好;健全监督体系,形成监督合力;完善制度体系,解决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强化正风肃纪,使纪律成为带电“高压线”。

会议还对新提任司局级干部和纪检组长(纪委书记)提出,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忠诚履职尽责任,纪律规矩挺在前,以身作则作表率;要加强自身建设,强化理论武装,明责、履责、尽责,严于律己、以上率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