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5-07 13:50    

 

4月16日,省局召开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五次全会及全国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2020年工作任务。

省局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代表省局党组作题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 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工作报告。会议指出,2019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组织建设,严格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努力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人才队伍,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明显成效。

会议要求,2020年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初心使命作为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夯实基层基础,锻造坚强有力基层党组织;坚持新时代组织路线,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人才队伍;坚持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纠治“四风”;坚持正风肃纪反腐,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坚持完善与执行制度相统一,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气象治理效能。

翟武全同志强调,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全省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认识当前我省气象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保持清醒头脑,以更严的要求提高思想认识;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的使命担当,以更严的举措推动责任落实;充分发挥“关键少数”在管党治党中的“头雁效应”,以更严的标准加强自身建设,一以贯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省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上,省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顾亚进同志通报了2019年巡察审计工作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对加强纪检监督工作提出要求。

省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省局机关处级领导干部、四级调研员以上工作人员,省局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设区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以及县(市、区)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撰稿:孙啸 审稿:朱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