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强调
坚决落实中央精神 扛起政治责任
以巡视整改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发布日期:2020-09-07 08:26    

8月27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专题研究部署中央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党组书记、局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决落实中央精神、扛起巡视整改政治责任,推动巡视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以巡视整改行动和效果体现“两个维护”。

中国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巡视整改工作,多次进行专题研究部署,成立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和各项清单,统筹部署、科学抓好巡视整改。会议围绕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计划、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有关专项检查整改方案等进行深入研究,逐一讨论细化有关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

刘雅鸣强调,要把巡视整改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中央巡视组有关要求,对照巡视发现问题准确查找短板弱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落实。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开展巡视工作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将巡视整改作为解决问题、统一思想、推动发展的重要契机,更加自觉、更加坚决地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四个融入”, 注重统筹整改、集成整改,以重点问题整改推动整改任务全面系统落实;要强化组织领导,按照“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的要求主动认领问题,细化整改任务措施和时间进度,强化督导落实,确保不折不扣整改到位;要坚持强化巡视整改成果运用,把集中整改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着力解决气象事业发展面临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问题,为改革发展增添新动能。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准确把握工作职责,强化组织协调,动态提出综合性意见建议。

中国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出席会议。有关内设机构负责人与会,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列席会议。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贾静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