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巡视整改工作动员会

发布日期:2020-09-21 17:04    

    9月18日,中国气象局党组召开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中央巡视整改工作要求,对全国气象部门上下联动落实巡视整改工作作出部署。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雅鸣强调,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化思想认识、明确目标任务、压实整改责任,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用整改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开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整改办主任沈晓农通报党组巡视整改工作计划和整改方案。党组成员、副局长矫梅燕主持会议。中国气象局局领导,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农业农村部纪检监察组有关同志与会。
    会议指出,中央巡视是对中国气象局党组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一次全面政治体检,是对气象系统工作的一次有力政治推动。广大气象干部职工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巡视整改对于加强气象系统党的政治建设、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正风肃纪反腐,推动气象部门各级党组(党委)更好履职尽责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推进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坚决把巡视整改这项重大政治任务完成好。
    会议强调,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落实“四个融入”要求,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深化改革、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确保巡视整改各项工作落实到位,以巡视整改成效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国气象部门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中国气象事业70周年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加强政治建设,自觉把气象工作放在“两个大局”中思考、谋划、推进,切实增强履职尽责能力。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深化改革的战略部署,强化改革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聚焦核心职能,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着力破解影响事业发展的共性问题和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走好“第一方阵”,为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
    针对巡视整改落实工作,会议强调要坚持对标看齐,压实整改责任,确保各项整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用整改行动和成效践行“两个维护”。一要加强组织领导,局党组切实承担起巡视整改主体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各单位上下联动、形成合力,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齐抓共管促落实的工作局面。二要坚持源头治理,找准症结、举一反三、开门整改、标本兼治,把“严”的主基调贯穿巡视整改全过程、各环节、各方面并长期坚持下去,务求取得实效。三要坚持贯通融合、点面结合,抓住主要矛盾聚力攻关,把巡视反馈的问题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专项检查发现的问题等相结合,统筹一体推进,以重点问题整改带动全面深化整改。四要加强督促检查,建立巡视整改监督检查和推动落实机制,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深入开展警示教育,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地见效。
    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司局级领导干部和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组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设立了分会场,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气象局领导班子成员、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与会。

(来源:中国气象局网站  作者:贾静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