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头条新闻

中国气象局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1-10-26 09:49    

10月22日,中国气象局召开专题会议,部署进一步从严从紧做好气象部门疫情防控工作。会上,受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庄国泰委托,党组成员、副局长余勇作具体工作部署。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处于大流行阶段,近日我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疫情传播扩散风险增加、防控形势严峻。会议要求,各单位要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这一重大政治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懈怠情绪,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会议强调,要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从严从紧做好部门内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内部出差、会议等管理,在保障业务工作的基础上减少人员聚集;强化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不折不扣落实好属地疫情防控措施,以“应接尽接”为目标引导干部职工持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继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强化职工所在园区管理,做好重点场所管理和日常消杀工作,强化防疫物资储备工作;要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及时针对疫情发展态势完善工作预案,健全应急处置机制,依托气象部门疫情防控联络员制度,落实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同时,要主动对接需求,强化联防联控机制气象保障服务,加强灾害性、高影响天气监测预报,提供针对性气象服务,充分利用气象预警信息发布系统,加强防疫信息发布和科普宣传。

会上,中国气象局办公室、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机关服务中心分别汇报近期疫情防控和中国气象局园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中国气象局各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与会。

(作者:叶奕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