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北极阁开放研究基金申报公告

发布日期:2022-07-13 16:58    

为发挥江苏省气象科技区位优势,创造部门内外协同创新效益,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中国气象局交通气象重点开放实验室围绕核心业务发展,设立北极阁开放式科研基金(简称:北极阁基金)。现将《2023年度北极阁开放研究基金项目指南》(附件1)及项目申报的有关事宜公告如下:

一.申请对象

1.主要资助研究方向符合实验室开放课题指南的国内外业务技术人员和研究人员。申请人同期最多申请主持北极阁基金项目1项,必须与南京气象科技创新研究院研究人员合作申请

2.重点项目申请人:相关领域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的科研和技术人员,同时具有主持厅局以上级别科研项目的经历。

3.面上项目申请人:相关领域具有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或硕士及以上学位的科研和技术人员。

二.资助经费与研究年限

1.资助项目分为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重点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15万元,面上项目资助经费每项不超过8万元。

2.项目起始时间为2023年1月,研究周期均为1-2年。

三.申报程序

1.申请者须在申请前仔细阅读《“北极阁”开放研究基金管理办法(修订)》(附件2)。

2.申请者须填写《北极阁基金申报书》(附件3),将申报书电子版(签字、盖章页需扫描齐全)发至bjg_foundation@126.com邮箱

3.申请者可根据研究内容和研究深度难度结合所需资助经费选报“重点项目”或“面上项目”,最终项目级别由中国气象局交通气象重点开放实验室决定。

4.本年度申请截止日期为2022年8月15日,无特殊原因逾期不予受理。

四.注意事项

1.项目申请应做到研究目标明确、内容具体,研究方法与技术路线科学合理、业务转化可行,申请人与项目组成员具备实施该课题的研发能力和时间保证,经费预算合理。

2.请在申请书后注明该申请书内容未被其他项目资助过。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李心怡、宋娟

电  话:025-52698187、025-52698186

E-mailbjg_foundation@126.com

中国气象局交通气象重点实验室

2022年7月1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