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江苏省气象局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江苏应对气候变化气象科技支撑工程

  一、项目概况

  为进一步提高应对江苏气候变化能力和开发利用气候资源能力,项目在现有气象站网的基础上,建设基础设施相对完备的候变化业务基地,购建布局相对合理、支撑相对有力的江苏气候变化体系。项目设计了气候综合观测系统、气候变化基础业务系统、能源气象服务保障系统、气候变化综合影响评估系统和应对气候变化中心等五个子系统。

  二、建设地点

  该项目由省级气象部门和地方气象部分共同组织进行,但以省级气象部门组织建设为主。各市、县气象部门在“协调一致、资源共享、集约运行”总原则下,结合当地服务需求,有针对性地开展相关项目规划和建设。

  三、投资概算

  该项目总投资概算8973万元,包括建筑工程费1701万元,设备及安装工程费3293万元,软件费2025万元,工程建设其他费1778万元,预备费176万元。

  四、项目进展

  省发展改革委陆续批复了该项目建议书、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项目初步设计。目前,该项目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建设进展顺利。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