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江苏省气象局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江苏沿海发展战略气象保障工程

  一、项目概况

  江苏沿海地区是我国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是江苏经济未来发展的重要增长极。但地形地貌特殊,天气复杂多变,海洋经济基础薄弱,灾害性天气、高影响天气频发,综合承灾能力脆弱,现有气象观测手段和预报预警能力远不能满足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尤其《江苏沿海地区发展规划》经国务院批准上升为国家战略,对海洋气象服务提出了重大的迫切需求。该项目围绕建成结构清晰、运行高效、保障有力的海洋气象综合保障体系,设计了海洋气象综合监测系统、海洋气象预报预警业务系统、海洋气象服务系统和海洋气象综合保障系统四部分。

  二、建设地点

  海洋气象综合监测系统主要布局在近海海域及沿海地区;江苏海洋气象预报预警业务系统和江苏海洋气象服务系统主要在沿海三市气象局及所辖各县气象局部署;江苏海洋气象综合保障系统以盐城市在建的黄海区域气象预警中心为依托,在省及沿海三市部署。江苏省气象局省直单位提供全方位的技术支持。

  三、投资概算

  该项目匡算总投资14000万元。

  四、项目进展

  省发展改革委已经批复了该项目建议书。目前,该项目正按规定办理探测系统建设的项目选址、地质勘测、海域使用、海域环评等前期手续。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