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录名称:规划计划发布机构:江苏省气象局
发布日期:文号:
效用状态:有效

江苏“一流气象台站”基础建设工程

  一、项目概况

  气象台站基础设施既是承载现代气象业务的重要基础,又是气象部门履行职能,提高工作效率不可或缺的物质条件,更是衡量气象现代化水平和气象事业发展实力的重要指标。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江苏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这一战略目标,坚持公共气象发展方向,把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江苏率先基本实现气象现代化重要的切入点和突破口,按照 “一流台站”建设的总体要求,加快推进江苏基层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气象台站基础设施承载气象预测预报、防灾减灾、应对气候变化、开发利用气候资源的能力,全面提升气象科技水平和服务质量。该项目在项目所在地地方政府履行审批手续,省气象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根据项目前期工作完成情况下达投资补助。

  二、建设目标

  该项目着力强化气象探测环境保护措施,全面改善气象业务、服务和工作环境,努力把基层气象台站建成气象现代化建设支撑点、气象科普宣传点、气象文化示范点、文明行业创建点。

  三、建设内容

  项目建设内容包括气象探测环境改善工程(气象台站迁建工程、保护性征地工程);气象台站基础设施建设工程;气象文化设施建设工程(气象科普教育场馆推进工程、精神文明建设及文体设施建设工程)。

  四、项目进展

  省气象局已经印发了该项目建设总体实施方案。项目已经在省内全面开工建设,建设进展顺利。

  • 文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