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盐城:气象科普大餐进校园

发布日期:2019-03-21 11:09    

3月19日下午,盐城市气象局、盐城市气象学会组织人员到盐城市高级职业学校,开展气象科普课堂进校园活动,普及气象科学知识,为师生们送上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气象科普大餐。 盐城市气象学会副理事长韦莹莹、盐城市气象学会秘书长郭根华,盐城高级职业学校校长韩卫红等参加了活动。

太阳会永远存在吗?”“如果没有了阳光,我们的生活会是什么样子的?”……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在课堂上,工作人员通过多媒体教学、现场提问、感受紫外线互动实验等形式介绍了气象日主题知识,普及了气象灾害防御措施。 

我们围绕气象日主题开展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活动,目的是增强同学们探索自然、感知气象奥秘的兴趣。韦莹莹表示,希望通过不断提升同学们学习气象的兴趣和气象防灾减灾能力,进而辐射家庭和社会关注气象、认识气象,提升自身科学素养和防灾避灾能力。

盐城市高级职业学校校长韩卫红说,近年来,我们加强同气象部门的合作,把设备资源、教育资源都整合起来,利用气象科普知识进校园契机,不断激发同学们对气象科学知识的求知欲,提高了同学们对气象灾害的认识和防御能力,非常有意义

课后,大家还参观了校园自动气象站和气象教室。


盐城3.20-1.jpg


活动现场


盐城3.20-2.jpg


课堂上,工作人员在讲授气象日主题知识


盐城3.20-3.jpg


同学们现场开展紫外线防晒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