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省局与省政府门户网站联合举办世界气象日在线访谈

发布日期:2019-03-21 16:57    

 

3月21日,省气象局与省政府网站联合举办“太阳、地球和天气”世界气象日主题访谈。省局严明良副局长以及相关业务、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访谈,共同在线解答社会公众关心的世界气象日和有关气象问题。

今年是气象部门在省政府门户网站和大家一起在线‘说气象’的第12年了。”严明良表示,省气象局将每年举办的世界气象日在线访谈作为一次重要的传播气象的平台,对访谈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在线访谈过程中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各位气象专家都从各自的专业领域深入浅出地解答了网友们提出的问题,介绍了太阳与地球上天气、气候、人类生产生活的关联,以及气象部门在天气预报、气象观测、气候变化、气象服务、气象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情况。

一些日常生活相关的气象问题、灾害性天气预报预警、气象科普以及对气象资源的观测利用也是当前社会公众很关心的问题。网友们纷纷提问,“为什么前段时间江苏会出现“太阳去流浪”的现象?”“夏天蚊子比较多,请问蚊子的出没和天气有什么关系吗?”“风能、太阳能不是自然资源吗,为什么开发利用还要进行气候可行性论证?”“省气象局有没有什么科普气象知识的平台呢?让大家多多了解气象知识。”对于这些问题,专家们都一一详细解答。

在线访谈共持续1小时,气象专家们共解答了主持人和网友近50个提问。严明良表示,省气象局将和气象学会联合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宣传活动,在3月23日当天,北极阁气象博物馆将全天向公众开放,有专业的讲解人员讲解气象发展历史、科普常识等,还会有很多互动活动,寓教于乐。

最后,严明良介绍了今年5月中下旬将在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国气象科技活动周南京主场活动,江苏省气象局作为承办方诚邀广大网友前来参观。 (撰稿:孙啸 审稿:赵启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