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无锡开展3.23世界气象日系列科普宣传

发布日期:2019-03-25 19:06    

人类生活离不开太阳,大气和水分的循环、四季的交替、地球冷暖的变化等等都是太阳作用的结果。太阳辐射对气候的形成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也导致地球上不同地区具有不同的天气现象和气候差异。人类活动对气候的影响同样不可忽视,极端天气气候事件不断增多,气象灾害带来的影响越来越大…… 

2019年世界气象日的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围绕这一主题,无锡市气象局策划组织了一系列 “323世界气象日”科普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的展开既走出去,又请进来。

走出去的活动,与“字里行间”阅读馆联合举办“读绘本,识天气”以及通过绘画的形式,鼓励小朋友将心目中的太阳、地球和天气展现出来,增强小朋友们对太阳和地球的了解,增进对天气和气候的关注,提升新时代生态文明意识,以实际行动维护好我们美好的家园。 

请进来的活动,我们通过微博微信前期对世界气象日的宣传,采取网上报名的形式,邀请小朋友们和家长走进气象小讲堂,“我当气象观察员,气象实验DIY”,大家在拼搭气象实验小玩具的同时,了解气象实验原理,加深对气象知识点的认识和理解。

为广泛宣传3.23世界气象日,无锡日报在3月22日的报刊上,用一个专版来解读《智能天气预报怎样实现?》。气象部门正借助物联网服务建设“智慧气象”,切实提升了天气预报精细化水平,方便市民知晓天气。

3.23世界气象日当天,还有无锡市五爱小学一年级的学生和家长,在家委会的组织联系下,来到气象局参观学习。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打开百叶箱,近距离查看移动式自动气象站,大家还对人工赠雨火箭弹的发射装置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工作人员都给予耐心细致的讲解介绍。最后孩子们在气象影视中心的镜头前留下了可爱纯真的笑脸。 

而刚刚在2019太湖网络传播创新大会上以第一名的佳绩捧得十佳政务微博奖牌的@无锡气象,也大力宣传世界气象日的主题和活动,并开展转发抽奖活动,3月24日下午由@微博抽奖平台自动抽奖,最终20人次获得了电影兑换券的奖励。

无锡世界气象日活动.jpg

无锡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