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连云港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9:23    

今年“3·23”世界气象日的纪念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连云港市气象学会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多措并举,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为港城人民呈上丰盛的气象科普大餐。  
     一是市县联动,同步开展广场科普主题宣传活动。当日市气象学会利用市气象局临近车站、人员众多的特点,在市气象局门口设置展板,并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车和应急车开至附近,开展广场科普宣传和有奖问答活动,吸引200余名市民现场竞答,发放中国气象报专刊载100余份、宣传折页600余份、雷电防御宣传手册100余份,县区气象局也开展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二是组织开展小朋友手绘世界气象日活动。3月23日上午,23名小学生参加手绘世界气象日活动,通过亲手绘画,小朋友们加深了对“太阳、地球和天气”的认识,活动对优秀作品进行了颁奖;三是开展天气预报小小主持人活动,100余名小朋友来到电视天气预报制作室,现场体验了一把主持人,体验电视天气预报节目的制作过程;四是联合市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开展市民走进气象台活动。23日和24日两天,共超过400名市民参观市气象台,观看了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片与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现场模拟演示,了解气象业务产品的制作发布流程,受到广大市民的热烈好评;五是市气象学会通过组织召开十届三次理事会、气象服务专家座谈会和举办气象科技论坛等活动共同纪念世界气象日;六是通过连云港气象微博、微信和电视天气预报栏目广泛宣传世界气象日活动和主题宣传。


连云港世界气象日活动.jpg


连云港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