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邳州:校园气象科普基地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09:26    

 

321日上午,邳州市气象局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炮车中学气象科普基地布置活动现场,迎接炮车中学气象科普基地自揭牌以来的第一个世界气象日。

当人工增雨车开进宣传现场,工作人员还在布置横幅和展板的时候,就已经有大量的学生驻足观看。当咨询台设置好,一份份精美的宣传材料摆上桌面的时候,学生们纷纷上前一探究竟,现场瞬间被围的水泄不通。邳州局工作人员一边给大家发放宣传彩页,一边邀请大家参加接下来的室内科普讲座。

十点整,气象科普大讲堂已经座无虚席,专门为此次活动订购的中国气象报“3·23”专刊也都发到了大家的手中。在现场主持人的简单介绍下,本次的世界气象日科普知识讲座正式拉开帷幕。跟随着大屏幕上的PPT,大家一起走进今年的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共同探索气象的奥秘。生动形象的图片、真实的气象灾害案例、热烈的现场讨论,一个小时的室内科普讲座很快就结束了。

稍作休息之后,同学们井然有序的排着队,跟着气象局工作人员来到室外活动现场,现场观看人工增雨火箭发射模拟演示,了解人工增雨的作业流程和原理。工作人员现场随机提问一些简单的气象知识,并邀请回答正确的学生上前实际操作发射控制器,体验一下模拟发射的感觉。现场气氛瞬间被点燃,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主动的举手答题,都想争取这个实际体验的机会。

一上午的科普宣传活动很快就结束了,学生们依然没有散去,还在兴致勃勃地提问着各种问题,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炮车中学气象科普基地搭建了一个气象知识科普共享的平台,以后这种“气象进校园”活动会常态化开展,下一步邳州市气象局也会邀请炮车中学的学生们去气象局台站实地参观学习,进一步培养学生的气象科学素养。

邳州.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