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图片新闻

常州世界气象日主题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6 15:00    

今年的3月23日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从3月初,常州市气象局便开始筹备今年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并利用微博和微信等新媒体传播资源,结合常州气象信息网、气象电子显示屏等自有渠道发布气象信息和气象科普知识,全面展示常州市气象部门组织的各类宣传活动情况。

围绕今年气象日主题“太阳、地球和天气”,常州市气象局、常州市气象学会联合开展了一系列主题宣传活动,包括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座谈会、运用“互联网+”在微信和微博平台开展“气象知识头脑王者知识竞答”大抽奖活动,3月23-24日全天开放常州气象科普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召开3.23世界气象日座谈会。3月22日上午,3.23世界气象日纪念座谈会在常州市气象局召开,会议邀请市气象学会理事单位代表以及部分气象学会会员参加,与会人员围绕今年3.23世界气象日宣传主题、当前极端灾害天气发展趋势以及后续学会工作开展等话题展开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在当前极端灾害天气频发高发的严峻形势下,各部门更要增强合作,进一步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奋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发挥更大的作用。

与本地主流媒体合作,吸引众多市民参与。常州市气象台联合本地主流媒体化龙巷,运用“互联网+”的交互性,在微信和微博平台上开展了“气象知识头脑王者知识竞答”活动,该活动利用最新的小程序开发互动游戏,互动性、趣味性强,让参与者在游戏获奖过程中学习气象知识,从而更好的了解3.23世界气象日。在常州气象双微平台、化龙巷APP、化龙巷论坛上进行了广泛宣传,吸引了广大市民踊跃参加。

气象科普馆有序开放大获好评。3月23-24日,常州市气象局在市气象科普馆举办了开放日活动,吸引了常州科普小作家俱乐部、溧阳小记者以及广大市民前来参观。活动期间,小作家、小记者等在科普馆观看气象万千的精彩视频,领略春秋冬夏的万千气象,感受风云变化的神奇奥秘。尤其是讲解员的生动讲解,让大家身临其境感受了大自然的无穷力量;骑上低碳自行车,体验低碳出行的乐趣;步入互动“气象魔方屋”,真实再现雷电雾霾等极端灾害天气情景……在互动问答游戏中,大家学习了应对气象灾害的措施,增强了逃生避害的技能,受到其一致好评。


常州.jpg


常州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