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主题活动

南京市局“3.23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2:02    

3月23日,南京市气象局举办一年一度的世界气象日开放活动日。虽是春寒料峭,位于江心洲的市气象局和位于江宁区科学园的气象观测站格外热闹,一早许多热心的市民走进市气象局和气象观测站,学习气象知识,参加气象科普活动。

前来参加活动的参观者有小学生,也有上幼儿园的小朋友。他们在父母的陪同下走进气象观测场、市气象台,听工作人员介绍气象观测设备和气象预报知识介绍。在气象影视中心观看天气预报影视节目录制过程。“平时觉得天气预报很神奇,今天看到了百叶箱、风向风速仪、雨滴谱仪,还知道了天气预报是怎么做出来的。”8岁的叶宁小朋友很兴奋。

在市气象观测站,大厅里展出了很多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展板,工作人员向参观者发放了以动漫形式表现的《气象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卡》。“气象灾害就在我们的身边,这次参观让我了解到气象预警信号的含义,当遇到灾害天气时要怎样去预防,将损失降到最低。比如打雷时不能站在大树下,在室内要关好户。”  正在读大二的王同学说。

“世界气象日”期间,全市各级气象部门都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普宣传活动。高淳生态气候科普馆、浦口气象防灾科普馆、江宁气象科普馆已提前对外开放,接待中小学前来参观。3月上旬,市气象台还与小西湖小学联合开展青少年手抄报活动。

今年是第59个世界气象日,主题是太阳、地球和天气随着人们对气象服务需求的不断增长,市民逐步意识到天气信息的重要价值,也对防灾减灾更为关注。市气象局通过举办开放日等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让公众“零距离”感受气象科技的“魅力”,提升气象防灾减灾能力。


南京气象观测站科普活动.jpg


南京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