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气象日 > 主题活动

泰州世界气象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25 19:32    

 

3月23日是第五十九个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世界气象日以“太阳、地球和天气”为主题,旨在呼吁大家关注太阳这颗给地球带来光和热的恒星,重视它对地球生态环境以及天气气候的影响。“323”气象日期间,泰州市气象局、泰州市气象学会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公众近距离接触气象行业,乐享科普文化大餐。

3月21日来自大浦中心小学和欢乐亲子园的小朋友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来气象台参观,观看主题宣传片,参观区域自动气象站。“对着它吹口气,看仪器的小箭头是不是指向吹过来的方向”这是气象台的工作人员正通过简单的实验小模型向小朋友演示气象小实验,“谁能看出热水和冷水中的温度计哪个读数更高”,面对实验仪器孩子们眼中露出好奇的眼神,围着工作人员问问题,一个个举起小手跃跃欲试,在游玩中感受气象的魅力和乐趣。网易泰州对学生参观气象台活动进行了全程直播,网友积极互动,让人足不出户感受气象科普。

22日市局副局长赵蓓在泰州电台接受空中新闻会客室的专访,向公众解释厄尔尼诺现象对今冬连续阴雨天气形成的影响,并从气象专业角度回答了市民关心的预报准确率和预报信息获取渠道等问题。在互动环节中,赵蓓还向热心听众解释雾和霾的区别给出了防霾建议,讲解了预警信号种类、级别和相关防御知识。最后还通过栏目向市民朋友发出参加“323”活动的邀请。

市气象局内还织志愿者走进莲花四号区开展气象科普进社区活动,布置了内容丰富的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和气象法规的宣传展板,并组,向社区群众免费发放气象防灾减灾手册,普及防灾减灾知识。

今年还注重和媒体合作扩大气象宣传的影响力。气象局在“323”期间进行了微博微信转发抽奖。并且还与泰州报业传媒集团共同启动首届“气象达人”微视频大赛,让公众主动参与进来,当一回天气播报员,为气象凝聚更多声音。

多方位多角度的宣传活动让大众真正参与到气象工作中来,让气象工作更接地气儿,让市民少一些质疑的声音多一些支持和理解,让气象知识和防灾减灾意识深入人心。


泰州.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