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 > 省局动态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主题教育专题学习(扩大)会

发布日期:2019-07-10 09:06    

 

7月4日, 省局召开党组中心组主题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重点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专题深入学习研讨。省局党组成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党组书记翟武全同志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和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有关内容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汇编。党组同志,部分内设机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工作实际和学习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

会议指出,牢牢把握这一主线,就是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现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方面。会议强调,党组中心组要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列出四个专题深入学习研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个人自学要以处级以上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学原著、悟原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形式组织好全体党员的学习研讨;要组织好革命传统教育、形势政策教育、先进典型教育、警示教育等专题教育,利用好本省红色教育资源,号召领导干部学习周恩来精神,不忘初心,坚守信仰,对党忠诚,维护大局,热爱人民,勤政为民,自我革命,永远奋斗勇于担当,鞠躬尽瘁严于律己;广大党员学习“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雨花英烈精神,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体现在为江苏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努力奋斗中,体现在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不懈奋斗中,体现在为实现伟大梦想的共同奋斗中;在广大业务科技人员党员中弘扬科学家精神,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加强崇尚学术民主,坚守诚信底线,反对浮夸浮躁,投机取巧学风和作风建设。

专题学习(扩大)会前,省局处级以上干部和党支部委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学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撰稿:孙啸  审稿:张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