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 > 市县动态

常州: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 推进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深入开展

发布日期:2019-06-25 15:22    

为了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开展好气象部门第十八个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主题活动,常州市气象局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活动为中心,结合党建和党风廉政两大工作抓手,进一步强化队伍思想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宣传教育主题活动深入开展。
       在全市气象系统开展了“七个一”系列活动,一是开展一次专项督查5月30-31日,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辖市、区气象局开展了巡察整改专项督查,切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巩固巡察成果,防止问题反弹,形成持续震慑。二是举行一次知识测试结合专项督查工作,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纪党规知识测试,检验学习成效。三是进行一次集体廉政谈话6月4日,党组书记作了题为《争当气象好干部  推动发展高质量》的集体廉政谈话。以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好干部标准”对全市中层及以上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统一思想认识,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践行好“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高素质气象干部队伍。四是组织一次警示教育6月4日下午,组织全市中层及以上干部和全体党员集中收看警示教育片《政鉴》和《必须坚守共产党人“赶考”初心》,以身边的人和身边的事来告诫党员和干部坚守初心,保持清正廉洁的价值观,自觉抵制权钱交易等各种不正之风,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间关系,形成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五是召开一次动员大会收看全国气象部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视频动员会议,认真学习刘雅鸣局长和中央第25督导组副组长冯远的讲话,以及省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任务安排,市局党组明确提出“加强学习、做好贯彻、抓好统筹”的贯彻落实要求。六是做好一次调研学习6月11日-13日,党组纪检组长带领全市气象部门党建和纪检干部亲赴南通、海门、苏州、昆山气象局开展调研交流,学习先进市局的党建、纪检工作措施和创新工作理念,对标找差,深化推进特色支部活动、气象服务品牌创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七是举办一次纪检座谈会6月14日下午,通过一系列警示教育、学习调研活动的开展,党组纪检组趁热打铁召开了“打铁必须自身硬”为主题的纪检工作座谈会。进一步加强全市气象部门纪检干部队伍思想教育,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