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 > 2019不忘初心 > 市县动态

无锡:迎七一 第一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8 15:13    

七一将近,为迎接中国共产党98岁生日,6月25日下午,无锡市气象局第一支部开展“听故事,忆党史,悟初心、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由党史专家邵维正教授主讲的科教片《党史故事100讲——一大聚首  共创大业》,影片中讲述了十九世纪二十年代初在“五四运动”逐渐进入高潮,全国上下新思想、新文化的传播风起云涌形势下,中国思想界的两个领军人物李大钊、陈独秀分别于北方南方建立起党组织。在李大钊,陈独秀等同志艰苦卓绝的努力下,各地早期的党组织相继成立,1921年7月23日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召开,而后辗转到嘉兴南湖红船上,在红船上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并通过了党的第一个纲领和决议。  

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是历史的必然,中国共产党诞生之初起就肩负着救国救民,反帝反封,建立人民政权的历史重任。了解了这些,我们就更清楚了从哪里来,到哪里去,只有不忘初心,才能继续前行。通过学习,激发了党员的爱国主义情怀,铭记历史,进一步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今后的工作中树形象、做表率、当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