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加强全市气象部门内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9-08-16 16:10    

       为了进一步提升常州气象部门内部控制信息化水平,更好地推进内控信息系统运行工作,近日,常州市气象局组织开展了全市内控信息系统专题培训,市气象局及辖市、区、气象局分管财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报账人员参加了培训。
       培训从事前申请、费用报销、合同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内控信息系统的具体流程,参加培训的同志对平台使用过程中的问题进行了交流研讨,提出了建议。最后,副局长梅福贵对全市气象部门内控信息化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领导要高度重视内部控制工作;二是按照《常州市气象局财务报销支付内控细则》要求,把内部控制信息系统作为常态化的工作方式;三是财务部门在内部控制信息系统的使用中尽可能的给予业务上、操作上的指导。
       近年来,常州市气象局为进一步加强财务内部控制,规范财务报销支付行为,倒逼财务制度、规定有效执行,确保资金使用安全,按照关于全面推进行政事业单位内部控制的工作要求, 实施财务报销支付内控细则,强化报销支付内部控制,以表单方式固化、细化、具体化有关财务制度要点,分类列出报销支付要件,统筹预算执行效能,降低资金支出风险。各项支出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坚持“先有预算、后有支出”、“先有用款申请、后有报销支付”的原则,严格预算编制和预算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