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班

发布日期:2019-09-27 15:25    

按照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安排,自前期预热升温、学习和现场系列实景教育活动基础上,从9月23日开始,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安排一周时间举办专题学习班,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委员参加学习。
       这次集中学习,是局党组开展主题教育的关键环节,旨在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领会理解,校准践行初心使命的方向坐标,更好地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集中学习主要采取干部领学、个人自学、专家讲学、交流研学、现场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其中,党组成员每人领学一方面辅导读物。
       就开好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学习班,党组书记、局长张耀军同志提了三点要求。一是真学深思,努力滋养初心激发使命。要坚持将集中学习与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起来,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从中找寻信仰源泉,汲取思想智慧。要深思细悟多研讨,联系气象现代化建设、推进常州气象高质量发展的重点任务,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高质量开展好学习研讨,进一步推动思想大解放。要扑下身子找差距,坚决避免学习流于形式、走走过场,坚持带着问题学、奔着问题去,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认真真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做到边学边研、边查边改。二是学做结合,真正联系实际做到知信行统一。要在讲政治上,树立更高标准。要在谋发展上,实现更高质量。要在勇担当上,明确更高追求。三是改字当头,着力在找差距抓落实上下硬功夫。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高标准、严要求。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把学习教育同检视问题结合起来,同对标对表结合起来,同落实省局巡察整改反馈意见实施方案和整改清单要求,同贯彻省局重点工作汇报会八项任务要求结合起来,真正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深剖透,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把“改”字贯穿始终,围绕解决实际问题来谋划和实施,加强相互交流、相互启发、相互促进,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事关发展的突出矛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实际问题。
       为了推动全市气象部门党员干部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精神养分,进一步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9月26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邀请市委党校计小敏博士作《学习中共党史,强化历史思维》专题辅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