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系统多管齐下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发布日期:2020-06-19 15:45    

       今年以来,常州市气象系统高度重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以文明单位创建提档扩面升级为目标,不断拓展精神文明建设领域,丰富精神文明建设内容,提高全体干部职工个人文明素质和整体文明程度,扎实有效开展各项创建活动。
       常州市气象局党组高度重视,调整充实精神文明建设领导小组,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年重点目标任务,成立领导工作专班,定期开展工作督查,增强组织领导力量,制订创建规划,落实创建措施,集中力量推进辖市、区局文明创建工作提档扩面。
       市局分管领导和党建办主动走访市文明办和市级机关工委,主动汇报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加强工作沟通,争取工作指导,详细咨询了2019-2021年江苏省文明单位申报工作要求,探讨创建办法,吸取创建成功经验。
       市局组织召开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推进会议,认真对照2019年版《江苏省文明单位测评体系》相关标准及测评细则规定的条件,围绕文明创建重点目标任务,梳理2020年创建工作重点,扎实做好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要求已获得省文明单位荣誉称号的单位,要通过“文明在线平台”,加强日常维护更新,发布好年度社会责任报告。对未获得省文明单位的辖市区气象局,要通过“文明在线平台”及时展示创建工作情况,更新文明创建信息。
       举办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专题讲座,邀请市文明办创建处为全市气象部门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相关人员进行培训,从文明单位创建意义、现状、重点和关于文明在线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用大量的创建事例和成功经验为全市气象部门创建工作人员拓展了视野,开阔了工作思路,增强了创建工作信心。
       常州市气象系统将依托精神文明创建新一轮预申报工作,紧密结合部门实际和年度重点工作,大力开展党建品牌、特色支部、书记工作室、工人先锋号、巾帼示范岗等创建活动,坚持在培育和践行核心价值观上下功夫;在推进诚信建设制度化上下功夫;在推动文明共建上下功夫;在开展志愿服务上下功夫;在开展优质服务上下功夫。通过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开展切实提高单位的凝聚力,提高职工文明素质,为常州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