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日期:2020-06-19 15:55    

       6月17日下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党组中心组集体学习扩大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和工作要求。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吴一鸣同志主持会议,中心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办公室和观测与预报处主要负责人作学习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当前形势任务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深刻把握气象工作面临的机遇挑战,进一步坚定信心和决心,紧密结合常州气象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做好气象服务”的工作要求,为全市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作出更多气象贡献,奋力夺取“双胜利”,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要在四个方面“下功夫”:一是要在学深学透上下功夫。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和“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等重要论述,深刻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彰显的战略定力、使命担当、为民情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满足人民美好生活对气象服务的需求作为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在气象工作服务“六稳”“六保”上出实招、求实效。二是要在实干快干上下功夫。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会精神所激发出来的激情干劲,转化为全力冲刺“双过半”的现实行动,对标省局和市委市政府考核目标、瞄准全年工作重点,认真“回头看”、抓紧“朝前赶”,一着不让、一抓到底。三是要在创新创优上下功夫。要用心体悟习近平总书记“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的重要论述,聚焦主业、担好主责,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对标一流,争先进位。四是要在优化作风上下功夫。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加强职工思想教育和鼓励引导,弘扬“准确、及时、创新、奉献”的气象人精神,调动干部职工干事创业积极性。
       会议对近期工作进行了部署,要求在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采取扎实举措,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