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国家防总工作组来常督查防汛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20 16:40    

       7月19日下午,中国气象局副局长于新文率国家防总工作组来常州市督查防汛工作情况。副市长许峥陪同督查。
       工作组首先实地察看了魏村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位于德胜河入江口,可抗御长江100年一遇洪水,被列入首批“治太”骨干工程。今年入梅以来,至当天上午8点,魏村水利枢纽排水量已达11363万立方米。在新闸防洪控制工程现场,工作组了解到这里是常州市运北片防洪、除涝、引水和改善城市水环境的重要节点工程。目前工程建设已基本完成,计划出梅后组织机组启动验收和完工验收。相关部门24小时防汛值班,定期进行巡查。工作组还察看了钟楼防洪控制工程。
       专家们表示,常州市防汛措施落实到位,但目前防汛形势严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防汛防旱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科学研判、及时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险情。沿江地区要加强观测预警,密切关注天气和水位变化,严密巡堤查险,做到查细、查实、不留死角,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