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0-08-27 15:50    

    8月26日上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全市防雷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会议,市局分管领导梅福贵副局长,市局服务与社会管理处、气象灾害防御技术中心、辖市区气象局分管领导和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关于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隐患等有关情况的通报》和省、市安委办相关文件要求,分析梳理了防雷安全隐患和存在的问题。
    梅福贵指出,全市气象部门要以天津汇洋石油储运有限公司突出问题隐患为镜鉴,举一反三,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意识,结合防雷安全三年专项整治方案,认真开展危化品企业、油库、气库等易燃易爆场所等雷电高风险区域的防雷隐患排查,企业防雷装置做到应检尽检。同时加大中介监管力度,重点狠抓防雷检测中介机构的检测报告质量,重拳整治虚假报告,杜绝未经检测或检测项目不合格却出具合格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