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发布日期:2020-09-03 15:53    

    为充分发挥市局党组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常州市气象局党组分专题、列计划开展集中学习研讨,旨在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使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深刻认识这一重要著作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做到“知其然”“知其所以然”“知其所以必然”。
    9月1日下午,常州市气象局召开第一次集体学习研讨(扩大)会,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党组书记、纪检组长、党建办、办公室、财务核算中心主要负责人作交流发言。
    党组书记吴一鸣首先传达学习了江苏省委办公厅、常州市委宣传部和省气象局党组下发的关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通知要求,领学了“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第一专题的七篇文章,带头交流了学习体会。
    会议指出,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紧密结合全市气象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一要学习领会好。要采取理论和实践、历史和现实、当前和未来相结合的方法,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深刻理解把握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懂弄通做实。二要作用发挥好。全市气象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发挥好领学促学作用,示范带动广大气象干部职工学好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形成一级带一级、层层抓学习贯彻的良好局面。三要任务完成好。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十三五”收官之年,也是推动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各方面任务艰巨繁重。要更加自觉坚定地学深读懂真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更好地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应对困难挑战,夺取疫情防控和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双胜利”的强大动力,从新思想寻策问道,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市局党组、各部门、各基层党组织,要采取集中学习研讨、专家辅导报告、分享感悟等多种方式,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一个整体,引导全市气象部门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发挥好市局党组把方向、管大局、抓落实的作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武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加强气象干部队伍建设,凝聚党员干部推进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不断谱写全市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强富美高”新常州和“五大明星城”建设贡献更多气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