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发布 溧阳摘得两项桂冠

发布日期:2020-11-25 14:05    

    11月24日,在云南省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弥勒市召开的“中国天然氧吧”2020 创建活动发布会暨产业发展大会上,《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发布。根据携程旅行网监测的游客实际到达人数,评选出2019年度人气最旺的10家氧吧,溧阳位列第一。通过抓取携程网2020年4月至10月检索人数最多的目的地,计算出2021年十大心愿氧吧目的地,溧阳再次稳居第一。溧阳为2019年创建的氧吧,凭借优势生态地理位置,一举摘得两项冠军,创建当年就有如此不俗的表现,新晋氧吧实力不可小觑。
    中国天然氧吧创建活动作为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标志首批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全国共有193个地区获得“中国天然氧吧”称号,溧阳成为江苏省内第一个获评的地区。《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以2016-2019年创建并复查合格的114家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为研究对象,对其品牌效益表现、旅游热度、游客需求、舆情等方面进行数据分析,并重点关注了新冠疫情期间的游客行为特征。《2020中国天然氧吧绿皮书》将为中国天然氧吧地区下一步发展提供参考,推动气象更好地服务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