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气象要闻

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1-12-20 14:20    

    2021年12月17日,常州市气象局召开2022年工作思路研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局党组、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围绕“十四五”规划主要任务和重点工程的落地落实,强化顶层设计,高起点谋划明年工作,明确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举措。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吴一鸣主持会议,市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辖市、区气象局、市局各内设机构、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关于2022年工作思路,需要把握六项原则,做到坚持规划引领、落细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补缺补短,坚持突出重点、统筹兼顾,坚持长短结合、久久为功,坚持紧跟上级、紧贴地方,坚持创新发展、创出特色。
    会议要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认真落实中央和上级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以实施“十四五”发展规划为着力点,强化气象科技创新,在更高水平上推进常州气象现代化建设,提升气象市域治理能力,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为常州“532”发展战略的实施,为全市高质量和安全发展提供坚实的气象服务保障,争创更多的第一唯一,确保常州气象工作位列全省第一方阵,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围绕落实“十四五”规划提出的主要任务,确定2022年重点抓好六个方面工作,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贯彻,积极推进“十四五”重点工程建设,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加强生态文明气象保障服务,提升市域气象治理能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