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常州:举办2020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

发布日期:2020-06-08 10:30    

       为进一步提升防汛抢险队伍应急救援综合能力,6月5日下午,常州市举行了2020军地联合防汛防台应急综合演练。在主汛期即将到来之际,这场演练既检验了全市防汛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也是一场临战深入动员。
       本次演练由常州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常州军分区主办。演练分为封堵决口、抢护管涌、构筑子堤、抢护渗漏、抢护滑坡、机泵排涝、水上救护等七大类内容。首次采用桌面推演+实战演练、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举行。
       常州市气象局作为市应急联动成员单位参加了本次演练。在演练现场,气象与水利、水文等部门开展会商,对天气形势、雨情汛情等进行分析研判,气象应急小组迅速赶赴现场协同作战,保障人员架起车载气象站,现场的雨量风速等各气象要素立即传达到指挥部……
       据悉,本次演练科目涵盖了预警会商、工程调度等6大类22个科目,种类超过以往任何一次,演练模拟了地铁内涝自救、架机排涝、管涌抢护、冲锋舟水上救援、漫堤渗漏险情处理等真实场景,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实战性,全面检验了常州市防汛抢险队伍的快速反应能力、应急处置能力、协同作战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地方与部队抢险救灾的信息共享,完善了军地联动反应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