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台站动态

溧阳:开展5A景区防雷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1 16:2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生产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溧阳市气象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加强对重点企业防雷安全检查,实现全覆盖。3月21日上午,组织执法人员对溧阳市5A级景区南山竹海开展防雷安全执法检查。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实地察看等方式,重点检查了油库、景区游客中心、仿古建筑物等场所的防雷设施建立、防雷装置运行、防雷装置定期检测报告等,要求景区落实主体责任、严格排查隐定期巡查检测、提升气象灾害防御应急处置能力、加强日常运维管理,督促景区整改隐患问题,确保安全责任和安全措施落到实处。

此次执法检查,提升了景区的气象灾害防御能力,有效预防了雷电灾害事故的发生,保障了游客的生命财产安全。

(撰稿:史馨雨 审稿:史裕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