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常州市 > 新闻资讯 > 台站动态

金坛:开展3·23世界气象日主题活动 “开启科学之旅 探索气象奥秘”

发布日期:2024-03-25 14:34    

每年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为了让孩子们了解世界气象日的意义,感受气候的变化,增强保护环境的意识,今年的3月23日,金坛区气象局邀请融媒体小记者们走进金坛气象科普园,一起探索气象科学的奥秘。

活动中,气象讲解员们通过通俗易懂的话语、生动有趣的画面,带领大家现场参观了常见气象仪器和风云卫星地面接收站,介绍了金坛的气候特征、常见气象灾害防御应对措施、天气预报的形成、人工影响天气原理和作业过程等科普知识,并采用问答的形式交流互动,现场学习氛围浓厚,气氛热烈。期间,还播放了世界气象日科普视频,让小记者们充分了解到气象日的由来和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课本之外的知识,收获满满。

此次科普活动,向小记者们普及天气与气候变化知识,展示气象部门应对气候变化的行动成效,让更多人了解气象文化和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厚植气象科技能力现代化的创新沃土,为培育未来气象科技工作者点燃希望之火。

(撰稿:孟娇凤  审稿:马天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