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市局网站 > 淮安市 > 新闻资讯 > 图片新闻

“早预警、早行动”淮安开展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18 11:17    

20221013日,是第33个国际减灾日,今年的主题是“早预警、早行动”,旨在通过建立健全政府主导、社会参与、多方协同的自然灾害早期预警和应急响应联动机制,着力提高全社会灾害风险防范应对能力。

近日,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市气象局市红十字会、市住建局等多家单位,在生态文旅区高铁商务区办事处站前社区开展江苏省安全应急科普环省行(淮安)暨国际减灾日宣传活动。

现场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播放科普宣传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社区群众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的应急科普知识,气象科普志愿者向居民发放气象灾害防御宝典、家庭减灾手册等气象防灾减灾材料,现场解答气象热点问题。

淮安市科普讲师团成员、淮安市气象局气象台副台长汤洁为生态文旅区灾害信息员、社区网格员进行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讲座,主要介绍全球气候变暖导致灾害性天气频发,以及影响淮安地区的灾害性天气种类,普及气象防灾减灾知识以及如何从正规渠道获取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用正确的方法规避灾害风险,增强社会公众气象防灾减灾避灾能力,从气象灾害预警信息传播对创建工作进行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