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政府分管领导专题听取“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20-04-15 09:32    

4月14日,连云港市政府吴海云副市长、徐希娟副秘书长专题听取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工程进展情况汇报。

连云港市局徐良谋局长详细汇报了“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工程项目进展情况,并重点汇报了中国气象局公共服务与应急减灾司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实施方案编制情况。自工程项目实施以来,中国气象局、江苏省气象局和连云港市人民政府共同加大支持和投入力度,先后启动了“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倡议和标杆示范项目、区域站整体升级改造等重点工程,召开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论坛。同时,该局还组织编制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国家示范城市合作备忘录实施方案》,根据方案,还将实施江苏(连云港)海洋综合环境观测基地建设、连云港海洋气象灾害预警示范建设、连云港“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能力建设、“一带一路”新亚欧陆海联运通道重点节点城市交流合作平台建设、连云港市海洋气象台独立运行、江苏海洋气象研究工作站筹建等六大建设任务。

吴海云副市长充分肯定了“一带一路”气象服务保障工程实施取得的成绩,并原则同意实施方案内容,同时要求抓紧推进实施方案部门沟通和征求意见等各项工作,争取尽快上会研究。

另,徐良谋局长还同时汇报了气象灾害应急预案编制情况和气象现代化推进专题会议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