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专题听取气象工作汇报

发布日期:2021-10-18 17:25    

10月13日上午,连云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马士光听取了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徐良谋关于气象现代化建设情况、“一带一路”气象保障服务推进情况的专题汇报。马市长充分肯定了连云港市气象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果并强调,气象部门是科技型部门,为防灾减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气象工作地位重要,贡献很大。

马市长对气象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二要彰显连云港特色,凸显区位优势,强化海洋、石化气象保障服务,提升“一带一路”、陆海联运气象保障服务能力;三要强化统筹协调,积极向中国气象局、省气象局争取支持;四要对接省“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制订实施方案,促进市“十四五”气象发展规划落地生效。

马市长表示,近期市政府将与省气象局签订《共同推进连云港市高质量气象现代化建设合作备忘录》,要做好合作备忘录的落实,发挥气象工作在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的更大作用。